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会议
时间: 2024-03-02 18:36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江 【字体:

 3月1日,隆回县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曾艳梅主持会议。县领导曾梅林、奉锡样、王兰鹏、陆海涛、吴正桂、刘咏波、杨方且、刘海秋、刘汉才、杨喜国、吴厚宾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暗访片。会议总结全县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扛起美丽隆回建设的政治责任,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之中。要准确把握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强排污口整治和土壤污染防治,持续开展扬尘污染防治“雷霆行动”、城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围点打源”专项行动,打好蓝天保卫战。要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质量达标可靠,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虚假整改。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凝聚建设美丽隆回的强大合力。县生环委办要牵头负责,制定我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构建起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要强化基层执法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助力我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严格考评督察,激励与约束并举,不断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县生环委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