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麻塘山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4-03-14 09:03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滔岳 【字体:

 3月12日下午,隆回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麻塘山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晓军主持召开与麻塘山乡党委书记罗小艳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副县长蒋吉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周晓军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罗小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丁翔及有关同志、麻塘山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周晓军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聚焦”,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查找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为政治生态清淤、为推动改革护航、为加快发展扫障、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干事创业撑腰,坚决保障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

 罗小艳表示,麻塘山乡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积极的状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对巡察组布置的任务,要按时高效完成,决不允许欺骗隐瞒、弄虚作假、敷衍拖延。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蒋吉强调,麻塘山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县委巡察监督,深刻认识县委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落实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牢牢把握巡察要求,认真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最优良的环境;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情况,畅通巡察组联系接触干部群众的渠道;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得妨碍或干扰巡察组工作。要扛牢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借力借势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彻底抓好整改,要把立行立改贯穿巡察全过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强化执行,防止问题反复发生;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动真碰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竭尽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隆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麻塘山乡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487636323。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5月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麻塘山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