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年文化”的生活画卷——湖南滩头木版年画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展
时间: 2024-01-19 16:00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字体:

 1月18日,“年文化”的生活画卷——湖南滩头木版年画展在湖南美术馆开展,现场发布了以龙年为代表的十二生肖系列年画新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添慧出席。

 雷勇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此次滩头木版年画展,就是要借助湖南美术馆平台,充分展示隆回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成果,向外界推介隆回、宣传隆回,让更多的人了解隆回、关爱隆回。隆回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着力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县,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添砖加瓦。

 本次展览以滩头木版年画为主体,共分三个展厅展出,汇聚了全国各地200余件年画精品与文献,重点发布了以《祥龙献瑞》为主的龙年生肖木版年画,画中魁梧的龙王手捧聚宝盆亲自献宝,火龙珠、金元宝、五只小金龙寓意2024年龙年吉庆如意、步步高升、和谐美满,一幅幅十二生肖木版年画展现出“年文化”的生活画卷,让市民领略到传统木版年画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展览还邀请了尹冬香、钟建桐、陆显中、刘国利四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滩头年画技艺,市民既可零距离观看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年画制作技艺,也可以亲自体验年画制作过程。

 此次展览由湖南美术馆,隆回县委、县政府主办,展览时间将持续到2月25日。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