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3-11-29 14:52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方 欧阳森淼 曾鹏飞 【字体:

11月28日,隆回县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动员部署会议,副县长刘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卫健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以及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复盘了全县前期创建准备相关工作,认真总结了当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隆回县卫健系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现场评审评分细则》(2022版),对全县实际工作进行逐条逐项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是实现卫健事业提质增效,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指数、幸福指数的最大民生工程,也是推动全县医疗卫生改革,加快全县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拿出首战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抢抓机遇,对标对表,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确保隆回县创建工作首战首捷、一举成功。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要建立健全县域中医药事业组织管理、服务体系、监督考核机制,务必做到“六有”(有机构、有人员、有宣传、有考核、有培训、有业务)。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服务能力、群众满意率上取得新突破。要有形式、有内容地做好中医药文化弘扬工作,传承好中医药技术。要发挥县中医医院的中医药龙头作用,指导促进全县中医药技术应用和提升,做好各医院新成立中医科的技术指导和基层村医中医药技术培训与考核工作。要加大基层中医药技术应用推广力度,推动中医药在基层大有可为、大有市场。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