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雷勇到小沙江镇校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 2023-09-20 16:01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凯旋 【字体:
9月20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勇率队到小沙江镇文明小学和镇中学食堂及学校超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学校食堂食材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管理、人员资质及卫生等环节,主要针对学校食堂假期前库存的食品及原料是否清理干净、三防设施是否齐全、食品留样是否规范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等情况,以及校园超市经营主体资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完善,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假冒伪劣食品等内容进行查验,通过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管理,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校园食品负责人和食品经营人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雷勇指出,各学校食堂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制定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坚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餐饮经营单位要加强人员管理,做到责任明确,分工清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