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 2023-03-31 15:27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肖乾波 肖若储 【字体:

3月28日,政协隆回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对《隆回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进行专题协商。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奉锡样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吴厚宾、刘祖中、刘玉、刘路桥和秘书长李曲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副县长杨喜国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奉锡样作专题辅导授课。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第一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和坚定“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围绕“乡村规划布局、乡村产业发展、提高就业创业、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实事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争取提出一批上接天线、中联外线、下接地线的、百姓乐意接受、政府能够落地的好点子、好参谋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在工作实践中勇于探索、创新发展,推动全县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据了解,县政协十届三次全会共收到提案154件,确定立案145件,其中联名提案32件,转来信7件,有两件不予立案,确定重点提案10件。按照归口管理的原则,已于3月16日移交县委、县政府办公室统一交办,提案集中交办后,提案委员会将加大督办力度,跟踪调研、视察和民主评议有关提案的办理情况,以促进提案的落实。

协商会上,罗长江、郭建江、夏亦中、廖周等专家学者和政协委员就《隆回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智协商发言。

县政协常委会其余组成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县直单位政协委员活动组组长;县自然资源局、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