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杨韶辉: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灭火持久战 不获全胜不收兵
时间: 2022-10-17 09:09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字体:

10月14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林长杨韶辉在南岳庙镇、三阁司镇、山界回族乡督查森林防灭火时要求,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睁大眼睛,严防死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精神,打好森林防灭火持久战,不获全胜不收兵。副县长、县级副林长贺海飞参加。

杨韶辉首先来到南岳庙镇政府检查了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情况和消防器材储备情况,查看了南岳庙镇花冲村防火物资准备情况、森林防灭火“四包一”落实情况,并走访看望了花冲村老党员、志愿者周希斌。杨韶辉指出,森林防火没有捷径可走,就是要把工作落实落细,每条措施要切实可行,森林防火物资要真正拿得出、用得上,森林消防队要拉得出、能打硬仗、能打胜仗,志愿者要真正发挥作用、把“四包一”落到实处,确保能真正防得住、灭得了。

在三阁司镇红光村和山界回族乡,杨韶辉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情况。杨韶辉指出,今年自7月以来,持续高温超过100天,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森林火险等级连续30多天红色预警,森林火险红灯还将持续亮。森林防灭火由阵地战转为攻坚战,现在进入持久战阶段,全县上下要做好抗高温、防大灾持久准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精神,在森林防灭火持久战中啃硬骨头、打硬仗;要强化作风建设,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带领群众打好森林防灭火持久战。

杨韶辉强调,森林防火没有绝招,只有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火源管理、强化部门配合、强化责任追究,严防死守、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犯罪就抓,才能打好森林防灭火持久战。一是“四个到位”压实责任,学习贯彻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作用发挥到位、保障关怀到位,为打好森林防灭火持久战提供组织保障。二是“三个不漏”补齐短板,加大县乡村三级林长巡林力度,做到林长巡林不漏一人、护林员巡林不漏一人、党日主题不漏一人,充分发挥林长制在森林防火中的作用。三是“五个带头”当好表率,实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带头督查、带头巡林、带头宣传、带头召开院落恳谈会、带头讲党课“五个带头”活动,做到“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研究问题、一线解决问题”。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