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9-24 15:00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字体:

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讲评8月份“三重点”工作,研究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隆回一中80周年校庆、社保基金管理、全县2021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评选表彰、九龙路提质改造等项目建设、隆回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三批项目和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立项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9月8日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转发省纪委监委《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腐败治理的调研报告》的通知,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保交楼、稳民生”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引导全县的领导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并持之以恒地推动政府系统的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要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高效做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稳住经济形势,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投资力度。相关单位要抢抓上级政策机遇,认真谋划,精准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包装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调研报告的内容,严于律己,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全力抓好招投标领域的工作标准和工作程序,确保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把安全和稳定放在首要位置,着力落实安全举措,明确工作职责,从严排查,从严执法,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坚决筑牢自建房安全堤坝,深化认识抓整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开展好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建筑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控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工作要求,全面抓好自建房建设合规、建筑施工、市政设施安全、燃气安全、“一促三保一无”等重点问题的整改。工作专班要积极履职,及时有效化解信访问题,筑牢住建领域保安全、稳民生、护稳定工作的防线。

会议强调,“三重点”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和风向标,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以“三重点”为工作指南,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重点,细化措施,压实工作基础,坚定对隆回发展的信心,对各项工作争先创优的底气。要认真分析短板指标,鼓足干劲,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提升市场活力,加快项目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力争上游,创新亮点,把各项工作都牢牢抓在手里,抓出成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隆回县落实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倍增工程考核考评办法》,通过了新调整修改后的隆回县各乡镇(街道)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考核指标任务。会议指出,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仔细研究《隆回县落实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倍增工程考核考评办法(修改)》,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有效提升发展质量,切实完成好考核指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社保基金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当好社保基金财务“把关人”,深入推进联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要加强技术监管、社会监督、纪律监督,严格落实业务办理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绝不能掉以轻心,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提高、问题整改上再落实、监管能力再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2021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评选表彰结果》《全县2022年“三重点”工作评选表彰方案》《隆回县非国有文物建筑产权收购补偿置换流转的暂行办法》《隆回县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和安全管理办法》。

会议批准隆回县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三批项目和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规模和建设内容,并准予立项。

会议还研究了隆回一中80周年校庆工作、九龙路提质改造等项目建设工作。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