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4-01-17 15:07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1月15日,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2024年度重点项目工作计划及重点项目指挥部设置情况、2024年春运工作、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等。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沈晓明、毛伟明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审议了《杨韶辉县长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隆回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隆回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提升“三不腐”能力,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好转;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纪委监委、社会舆论等各方面监督。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既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也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民之大事”。全县上下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到重要位置,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集中精力,动真碰硬,全面发动,以强大而持久的合力,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全省经济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经验启示,准确把握省委对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目标,抢抓当前窗口期,扎实做好产业补链延链、刺激消费增长、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守牢安全底线等工作,推进“十大统筹”“八项重点任务”,加快中央、省市有利于促增长的政策举措落地,确保今年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推进的整体性、系统性,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要加快前期准备工作,做好项目的初设概算、预算评审、规划方案、手续办理等,争取项目尽快开工;要加强项目监督考核,做好项目监管,依法依规进行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要积极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促进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春运工作的紧迫性,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大排查摸底和宣传发动力度,以最大能力、最实举措、最优服务,全力做好综合运输春运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要加强春运形势的分析研判,广泛深入开展春运宣传报道,全力做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改进提升春运服务品质,全力确保交通物流畅通高效,切实提升群众对春运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聚焦目标强措施,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工作主责,抓好任务落实,拓宽视野、拓宽渠道,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务实管用的具体增收措施;要完善机制,加大创收力度,因地制宜谋划更多适合本地发展的产业项目,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项目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2024年“迎新春送温暖”春风行动慰问、2023年保交楼、融资担保、全县2023年度“三高四新”财源建设突出贡献企业表扬奖励等工作。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