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0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12-13 16:06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12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近期会议文件精神,讲评9-10月“三重点”工作,研究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学生食堂管理与建设、第二届县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砂石矿净矿和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农转审批、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考察报告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员教育和干部教育体系;要立足政府职能,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要久久为功,扎实开展好宪法的宣传教育;要着力夯实全面实施宪法的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法治政府建设,以法治方式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以法治力量守护民生福祉,以法治思维建设法治政府,特别是在涉外政务活动中,要坚定法治自信,树牢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要让法治成为隆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在高水平保护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在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着力推动隆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学习考察报告内容。要始终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全方位借鉴外地省市县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突出谋划产业项目建设,引进布局实施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在全省构建“三高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展现新作为,以上率下抓好招商引资;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隆回转化落地;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要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强化担当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加快项目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企业培育、释放消费活力,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收官意识和收帐意识,狠抓工作调度,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医保征缴、乡村振兴、禁毒反电诈、利剑护蕾、学生营养餐、耕地保护等各项工作;要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讲究工作方法,加强分析研判和总结提炼,加强汇报对接和督促指导,务实措施,真抓实干,全面创先争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隆回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人员管理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隆回县分级诊疗及基本医疗保险转诊管理方案》。会议指出,要全面推进“五个一体化”建设工作,促进城乡医疗卫生平衡发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基层群众就医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隆回县农村村民住宅农用地转用管理意见》《隆回县农村义务教学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办法》《隆回县第二届县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砂石矿净矿出让、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站市场化运营及2024年新一轮隆回县城区河道保洁作业市场化服务采购、木瓜山水库扩建工程建设移民实物调查成果确认等工作。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