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政府会议
隆回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3-10-20 14:53 来源:隆回县人民政府l办公室 作者:隆回县人民政府 【字体:

 10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上级近期会议文件精神,讲评7-8月份“三重点”工作,研究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农转审批、政府性投资项目立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执收标准和县城城市新型综合停车场等工作。审议《隆回县贯彻落实邵阳市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关于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沈晓明同志在2023年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视频部署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当前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自觉把隆回发展融入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保护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毫不动摇抓好粮食生产,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要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准目标要求、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严实作风;要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实干精神,要始终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要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做大做强园区“一主一特”产业,深化落实“智赋万企”行动,突出打好“发展六仗”;要加强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招商引资、湘商回归,深入实施“三送三解三优”行动;要切实增强抓好人口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要切实开展好基层治理会风不良现象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三重点”工作要狠抓工作调度,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守牢各项工作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严守安全底线,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严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生态环境、耕地保护和作风底线,真抓实干,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创先争优。

 会议同意启动隆回县农村村民住宅用地转用审批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指导意见、理顺部门主体责任、严格执法;要全面摸清乡镇(街道)情况、健立健全约束机制;要让住宅用地转用审批管理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更好地方便群众快捷办理。

 会议原则通过《隆回县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规范三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好工作标准和要求,对照中央、省、市要求,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转运体系建设项目等6个政府性投资项目立项;同意调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执收标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民政府l办公室 一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审: 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