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3-24 11:54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胡权 【字体:

3月24日上午,中共隆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5次会议召开,学习传达贯彻近期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隆回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县领导王永红、刘军、贺永亮、姚文娟、谭敏、宁玉光、刘华中、张胤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疫情的讲话精神,3月24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境外来湘人员管理和服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等专家组关于全县防控一线集中隔离、口罩保障等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王永红指出,当前全县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风险地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

王永红要求,要加强外防管控,要毫不松劲、全面摸排境外人员来隆情况,对从疫情严重地区、国家入境人员必须集中隔离;特别要做好东南亚国家地区人员来隆工作的防控预案,做到关口前移、第一时间摸排掌控到位、管理服务到位,把一线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责任进一步压实。要立足湖北疫情形势变化,不断优化调整湖北入隆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按照分类健康管理的要求,推动相关省市“健康码”互认。要进一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帮助第三产业、中小微企业解困;要统筹做好早稻生产、生猪生产等工作,要稳妥准确推进复学复课。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引导全县公众科学合理佩戴口罩。要加大对干部、一线医务人员、基层一线参与防控的干部的关心关爱;领导干部要带头消费,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线下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防止清明节期间大规模人员聚集、聚餐,统筹做好清明祭扫防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军就全县境外、高中风险地区来(返)隆人员集中隔离、口罩问题及资金回笼等进行安排部署。

刘军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要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纠纷调处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严阵以待,确保各项底线工作做到位,事前的预案,事中的管控、信息报送,事后的处置,相关人员责任落实都要进行部署安排。要高度重视清明期间外地回乡祭祖人员与复学复课师生人员叠加的风险,做好相关预案,确保安全有序。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