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1号令
时间: 2022-03-18 17:35 来源: 作者: 【字体: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并已波及我市,呈现多点散发、频发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有疫情就在身边的危机感、“一失万无”的紧迫感、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使命感全体市要有抗疫与我同行的责任感,与党委政府一道,坚决打好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是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各级指挥体系要快速响应、高效运转,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严格执行出县外出报备制度,倡导外地隆回人不返隆、本地人不离、不聚集。即日起至4月18日特别防护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全员上岗,全面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主动报备行程。县外人员确需返隆的,必须提前三天主动向目的地村(社区)和“隆回返乡人员报备小程序”报备,外人员均需查验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落实好居家监测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和流调工作,对瞒报、谎报、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的,将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是严控人员聚集。即日起不组织50人以上的线下会议活动,从严管控各类庆典、培训活动,特殊情况需要举办的需经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原则,丧事办理必须控制在5桌以下,同时谢绝外人员参加。倡导文明祭祀,不举办聚集性祭祀祭扫活动,不进行家族性、宗族性聚集扫墓,不在祭祀祭祖中进行群体性聚会聚餐。

四是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麻将馆、洗浴中心、商场、餐饮、影剧院、KTV、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扫场所码、科学佩戴口罩、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特别是学校、监所、养老院等机构,更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发现可疑病例要按程序及时报告、收治和转诊。全符合集中隔离条件的酒店、宾馆,要服从指挥部调度,随时做好被征用的准备。

五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商场超市、各门店企业、集贸市场和各部门单位需明确一名防控监督员,对场所内扫“场所码”发现的“红黄码”人员需第一时间采取临时管控,并立即与县疾控中心和属地乡镇(街道)指挥部联系,属地指挥部向指挥部报告,落实管控措施。10个入隆交通安全检测站发现的“红黄码”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提示落实好临时管控措施,并立即与县疾控中心和属地乡镇(街道)防控专班联系,确保人员管控到位

六是落实个人防护。全体市民要注意自我防护,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测体温,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少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隆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8

稿件单位: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