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五一”节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
时间: 2021-04-02 08:31 来源:隆回县卫健局 作者:隆回县卫健局 【字体: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县直机关、省市驻隆各单位,各医疗卫生机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清明节和“五一”节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根据《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加强清明节、“五一”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的通知》(湘肺炎机制〔202134号)文件精神和全市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切实加强入境人员监测措施。在对入境人员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基础上,要求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7天内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切实做好云南省返乡人员的监测措施。314日以来从云南省入隆人员进行社区自主排查,特别是云南省德宏自治州瑞丽市进行重点排查,按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措施进行健康管理,并进行核酸检测。

三、摸清查实境外偷渡返乡人员信息。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摸清境外偷渡返隆人员,强制进行14天医学隔离措施和7天健康居家监测措施,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四、持续强化冷链食品、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冷链食品、进口物品的检验检疫力度,加强对冷链食品、进口物品表面及运输工具的样本开展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指导相关企业加强转运、交易、加工等重点环节的防控,对相关从业人员开展定期核酸检测,指导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五、严控大规模聚集性活动。节日期间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倡导文明祭扫方式,各类室内祭扫场所和公募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督促引导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布局及,做到错峰祭扫、既扫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六、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前哨”作用。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预检分诊制度,对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要严格通过发热门诊就诊,各大药店要严格登记“一退两抗”药物,个体、私人门诊不得接诊发热病人。

七、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各单位要将节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值班值守的重要内容,安排专门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

                                                                                



                                                                                                                                             

中共隆回县委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稿件单位:隆回县卫健局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卫健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