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隆回 > 区划隆回
司门前镇
时间: 2022-04-28 16:51 来源:隆回县 作者:隆回县 【字体:


司门前镇位于隆回县西北部,是旧时隆回县衙所在地,历史上隆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旧称隆回司,故司门前,真隆回也。距县城63公里,总面积166.8平方公里,人口59877人(2017年)。明清时代属隆回八都的第一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设隆回乡公所,新中国成立后为隆回县第三区,后改司门前区,1995年撤区并乡为现司门前镇(辖原司门前镇、金潭乡、石桥铺乡),恰好是过去隆回一都中心主地域)。镇政府设原司门前区公所内,南距县城63公里。据清《嘉庆一统志》记载:“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设隆回巡检司”(相当于现县治),今镇政府驻地(原瑞木第居)正是当年隆回司衙门前,故镇名为司门前。

稿件单位:隆回县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