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隆回县关工委到金石桥镇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时间: 2023-11-07 14:34 来源:隆回县关工委 作者:陈甫春 【字体:

    11月7日上午,隆回县人大原主任、县关工委主任刘文成一行到该县金石桥镇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刘文成一行实地参观了湖南省青少年科技示范基地——金石桥镇洞下小学学生农科实验基地和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室。详细了解了该镇“五老”队伍发挥余热开展活动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刘文成和他带队的调研组听取了金石桥镇党委组织委员、镇关工委主任袁贵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该镇中心学校工会主席罗录云,镇老干、老协党支部书记陈今祥,退休特级教师、全国青少年优秀科技辅导教师陈富昌分别就青少年校园艺术活动、关爱家境困难学生,校园防溺水、“护蕾”行动,辅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特色活动等座谈发言。刘文成对金石桥镇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金石桥镇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工作的切入点十分准确,思路非常清晰,做到了领导重视到位,制度落实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活动开展到位。尤其是成立金石芙蓉教育促进会,筹集捐献资金500余万元,用于奖教奖学,扶贫助学,为金石桥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用青少年科技创新等多彩活动,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他希望要进一步发挥镇内红军鸭田战斗指挥所红色教育基地的优势,开展一系列关爱青少年的活动,同时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发挥好全镇25所家长学校的教育功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隆回县域副中心金石桥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隆回县关工委为全面掌握了解全县各级关工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对2024年县关工委工作重点征求意见,从11月上旬起开始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县关工委成员单位关工委工作进行一次调研。调研内容包括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家长学校授课、帮扶贫困学生、防溺水、“利剑护蕾”等安全工作,“五老”工作室建设,“五老”典型以及工作亮点和特色工作等;调研采取听汇报、开座谈会、现场察看等方法进行。

稿件单位:隆回县关工委 一审: 陈甫春 二审: 马向阳 三审: 刘文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