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隆回县关工委隔代教育讲座走进司门前镇幼儿园
时间: 2023-10-17 22:44 来源:隆回县关工委 作者:陈甫春 【字体:

为帮助祖辈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10月17日,隆回县关工委“金秋讲师团”走进该县司门前镇中心幼儿园、魏源幼儿园开展隔代教育专题讲座。
该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肖荣华,司门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靳海,党委组织委员、镇关工委主任陈波,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周英群,工会主席魏会作等参加了讲座活动。肖荣华、靳海、魏会作分别发表讲话,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魏清、魏源幼儿园园长王琼分别致欢迎辞,两场讲座共计听众达237人。
县关工委“金秋讲师团”讲师欧阳征琦精心准备讲案,深入浅出地向到场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讲述如何树立正确的隔代教养的理念,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掌握培育孩子的有效方法。他用身边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们介绍了隔代教育的弊端和优势,以及如何进行隔代教育,直指现在爷爷奶奶们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在归类分析之后,指导爷爷奶奶们如何与孩子的父母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步调一致,让孩子在正轨上扬笛远行。
欧阳征琦的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方法实用,既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观念,也有效解决了“隔代教育”与“家庭教育”中的困惑,意义深远。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交口称赞,表示欧阳老师的讲课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平时在教导孩子方面还存在着很多问题,随着时代发展,特别是对留守儿童来说,老年人的教育方式也要与时俱进,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讲座后,欧阳征琦还和部分家长进行单独交流,分享各自教育孩子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隔代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
据悉,自2021年开始,隆回县关工委成立“金秋讲师团”,进全县城乡中小学开展“隔代教育、红色教育、法制教育”“三教同台”宣讲活动,深受上级领导肯定和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群众欢迎,获得了良好效果。从今年9月开始,县关工委又把“隔代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延伸开展到幼儿园。引起了全县城乡幼儿园的高度重视和受到隔代家长的普遍欢迎。

稿件单位:隆回县关工委 一审: 陈甫春 二审: 马向阳 三审: 刘文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