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0次会议
时间: 2022-01-13 15:46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陈海珍 【字体:

1月12日,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0次(2022年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1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零二二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宗教事务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研究县委第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项及组织工作等;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人才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党中央定期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一项制度安排,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起到了示范性作用。县委要对标对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胸怀和历史担当,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民本情怀,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及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不骄不躁,继续抓好平安建设工作。要时刻警醒,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全县上下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深入学习宗教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准确把握“九个必须”核心要义,做好全县宗教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增大,全县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时刻保持“疫情就在身边”的高度警醒,高度警觉、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厌烦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外防输入”要特别注意境外、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和高危职业人员及冷链物流、进口物资邮件、快递;“内防反弹”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救治、早隔离”要求,尤其是交通场站、医疗机构、商场超市、文化娱乐重点场所、农村、社区、学校等阵地。要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救治、隔离“四大能力”建设,要加大投入,按要求配好核酸检测设备,培训技术人才,合理规划设置隔离地点,做好应急准备。针对春节人员大量回流,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宣传,提倡少聚集、少聚餐、少聚会、多通风,过平安春节。要积极推动全县人民接种疫苗加强针,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方案、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讲话材料及有关表彰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人才工作及其它事项。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