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乡联动 使中元节祭祀更文明
时间: 2022-08-11 16:06 来源:邵阳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作者:邵阳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字体:

810日以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组织工作人员到桃花坪街道荷叶塘社区报到开展卫生大清扫、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志愿者在助力隆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议大家在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绿色祭祀。

为有效防治中元节期间大气污染,减少安全隐患,确保空气质量良好。隆回县成立中元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2022年中元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分县城区、乡镇两级,分别划分各自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巡查、劝导和监管等工作职责,要求制定管控方案,明确值守人员和值守时间,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和加强源头管控,对已划定的县城、乡镇禁炮区加强执法巡查,依法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并对在禁炮区内露天焚烧纸钱的行为进行劝导。

该县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站发布中元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做到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共同打造文明和谐县城,守护隆回美丽蓝天;该县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摒弃陋习,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等实际行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稿件单位:邵阳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