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召开辅警队伍集中教育培训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2-08-04 09:22 来源:隆回县公安局 作者:隆回县公安局 【字体:

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开展全局辅警队伍集中教育培训工作,2022年8月2日晚,县局11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体辅警队伍集中教育培训工作部署会,各派出所在分会场参会,政委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刘跃良做警示教育,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刘波勇主持。

警集中教育培训活动从8月开始至9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教育、集中查纠、集中培训、整章建制等五个步骤,通过五个步骤查找辅警自身的不足,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增强职业的归属感。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激发出全局辅警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辅助力量,为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会上,刘波勇同志解读了《隆回县公安局辅警队伍集中教育培训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用工单位高度重视,压实管理责任,通过强化政治引领、严格管理监督、提升能力素质来全面提升辅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随后,刘跃良同志做了题为《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的警示教育,从辅警队伍存在这么多违纪违法问题的原因分析、辅警队伍个人自身原因问题表现、如何做一名合格和优秀的辅警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为起到绝对警示作用,课上还播放了县局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视频,用近年来我局发生的辅警违规违纪违法案例来敲打和警示。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来教育和引导全体辅警面对形形色色诱惑时,能时刻做到行为规范、严守法律底线、坚守工作纪律;要求全体辅警在次教育培训活动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严守纪律、务实工作,做一名优秀的辅警。

最后,邓峰同志在辅警队伍集中教育培训工作部署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加强辅警队伍管理的紧迫感、责任感。二是要要聚焦重点、久久为功,切实抓实辅警集中教育培训重点工作。三是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确保辅警教育培训取得实际成效。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培训、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指导责任,并把开展教育培训工作任务与做好当前安保维稳、“百日行动”、绩效考核工作结合起来。

下一步,局党委将继续探索如何规范辅警的管理,如何增强辅警保障,如何明确辅警的适用岗位、身份性质、职责权限、权利义务、聘用条件和程序,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的日常管理、考核奖惩和保障待遇,做到“依法规范、分类管理、责权明晰、合理使用、保障有力”。努力实现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稿件单位:隆回县公安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