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名师湘军联盟湘粤研修耀眼隆回二中
时间: 2022-07-06 13:05 来源:隆回二中 作者:刘剑 【字体:

    7月6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湘军联盟湘粤省际研修活动在隆回县第二中学成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主办,湖南省教育学会支持,隆回二中、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湖南省聂翰贤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承办,湘粤两省20个语文名师工作室协办。湖南、广东两省200多名语文教师到会。
隆回二中教学副校长邹水平主持开幕式,校长卢小军介绍了隆回二中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经验及取得的成绩;隆回县教育局副局长马晖晖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该县名师工作室的开展情况;湖南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胡力丰介绍了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主办了七大期刊,历史悠久、内容优质、资源优秀,一直奋斗在教育的前沿,始终坚持以“服务教育、办刊育人,传承文化、传播文明”为初心和使命,为教育竭尽所能。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湖南省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张良田做了《高中语文的“一课多支”编写方式与教学方法》的精彩讲座。
此次研修活动还集体观看了上传的14堂视频说课,并评出了视频说课和论文的优胜奖励。长沙市岳麓区中学语文教研员,湖南师范学院大学硕士生导师黄晓莲对视频说课和论文进行看精彩的点评。
隆回县聂翰贤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6月,以正高、特级教师聂翰贤老师为首席名师,吸收了隆回县高中学校部分优秀语文教师为骨干组健的名师团队,每年都要组织下乡送课,学员学习进修,赴南京学习,组织市级课题,每年参加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湘军联盟活动,聂翰贤高中语文名师工作都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且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稿件单位:隆回二中 一审: 二审: 隆回二中 三审: 隆顺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