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22-07-07 16:52 来源:隆回县公安局 作者:隆回县公安局 【字体: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强化以案为戒、以案明纪,扎实推进清廉公安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7月5日下午,隆回县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隆回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彭少波,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军林出席会议。在家的局领导,四级高级警长,局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各派出所除出差办案的民警、职工、辅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智军同志主持。

会上,隆回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军林同志通报近年来,市、县纪委监委查处公安民警的典型案例及案件剖析情况。政委邓峰宣读《隆回县公安局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和《邵阳市公安机关从严治警十二个严禁处理办法》。

隆回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彭少波在会上指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的一项务实举措。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彭少波要求,全体民警、职工、辅警要汲取教训,把自己摆进去,不做局外人。要严查细照,深刻反思,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要深挖违纪违法案件问题根源,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要针对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躬身自省,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际效果。要做到以案促改,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着力解决管理漏洞、制度短板、机制空缺,全面打造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新格局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智军在会上指出,以案促改工作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抓手,更是纵深推进全县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需要。全县公安民警、职工、辅警要切实做到:一要提升站位,保持警醒,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思想认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贯彻落实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二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坚持不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个人置身于监督之下,使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保证党规党纪及各种工作制度有效执行。三要明确目标,把握关键,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任务落细落实。要严格按照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任务,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制定好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深入分析研究问题,开展建章立制工作。四要强化责任,严格督导,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力有效。要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紧抓好、做细做实,做到四个决不放过,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申智军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以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案为鉴、心有所畏,以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隆回、法治隆回贡献公安力量。




稿件单位:隆回县公安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