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乡镇 > 部门动态
隆回县水利局积极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 2022-05-17 08:24 来源:隆回县水利局 作者:宁金炉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市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塑造隆回良好形象,提升县城发展软实力,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16日,隆回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议,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市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隆回县水利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责任区分、工作步骤及保障措施进行了明确。

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职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保证力量、保证时间、保证经费,对照《省文明城市测评细则》要求和《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分解任务,明确职责,认真完成各项测评指标。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创建,不断提升本单位的文明创建水平。在单位内部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等主题活动,策划实施“文明服务标兵”“道德标兵”“我身边的好人”“五好文明家庭”“文明职工”等评选活动,按要求组建好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和谐美好社会氛围,坚持道德讲堂每季一堂课,每课一个主题,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总体安排,建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实施“一把手”工程,健全工作制度,定期、有效地指导和协调创建工作;要根据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要求,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将指标任务细化、量化,分解到工作部门、岗位和责任人,明确责任;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列入日常工作,作为绩效考核和年底评选文明单位系列的重要依据;对在创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工作顺利进行的单位和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因工作严重失职在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失分,影响全县创建工作大局的,将对相关人员实行责任追究。


稿件单位:隆回县水利局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