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隆回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政策解读
文件名称: 关于《隆回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政策解读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2-00487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法规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8-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8-30 有效期: 2027-08-29

一、制定背景

今年以来,国务院办公厅湖南人民政府办公厅和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先后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34号)和《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邵市政办发〔2022〕19号)等文件。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我将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以上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为基础,编制并公布《隆回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二、制定依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34号)和《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邵市政办发〔2022〕19号)等文件。

三、出台目的

依法编制、严格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四、主要内容

隆回县清单层级涵盖县、乡两级(乡级不编制清单,包含在县级清单中),内容包括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县、乡两级行政许可事项252项和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5项,共257项。

(一)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在隆回县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计257项。省级层面设定事项共668项,市层面设定事项共347项,隆回县行使257项,涉及27个县直,省市驻县单位。其中:县级257项、乡级2项(数据是包含的关系,不累加)。

(二)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设定的在隆回县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5项。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年8月29日



原文链接: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隆回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