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呵护童心 静待花开——东方红小学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3-2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语文考试卷发下来了,小明考了98分,而小强却考了82分。小强闷闷不乐。小明走过来说:“小强,呀,考了82,比上次多考了9分,进步了!”看了看卷子,指着一道题说:“你真细心,考试时我没仔细看题,以为还是选有语病的,结果冤枉扣了2分。”小强露出了浅浅的笑容。“小品中小强的心情为什么能由阴转晴呢?”……这是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五年级306心理健康课上学生表演情景在现的一幕。

生活学习中遇到困难时,你可以找老师、朋友倾诉,还可以去踢踢球,听听音乐。”三年级322班蒋飞燕正在利用主题班会给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曾有人说:生活不是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在此处,我们可以说:事物不是缺少价值,只是缺少使其价值闪光的关注”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广播站这样说。

舒缓的钢琴音乐背景下进行冥想放松训练,把学生从喧闹带入到安静、从安静到平静,从平静渐渐进入放松状态……这是学校专职心理健康袁湘莹老师正在心理健康咨询室引导来咨询的学生放松。

这是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小缩影。为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呵护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学校积极筹划,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

据悉,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活动,加强学生励志教育、感恩教育、生命教育、压力与挫折等教育,强化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积极打通心理育人“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廖文胜张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