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鸭田九年义务制学校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筑牢生命防线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3-2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3月28日,隆回县鸭田九年义务制学校精心策划并成功开展了一场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情应急处理能力。

在演练启动之前,该校科学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与部署,各班主任深入班级,对学生进行了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确保每位学生都能了解并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演练中各环节负责人准时抵达指定位置,随着警报声骤然响起,各班班主任迅速而有序地引导本班学生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撤离教室,安全地疏散至预设的安全区域,整个撤离过程仅耗时1分钟。

演练过后,政教主任生动详细地向全体师生示范了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并通过实地操作演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最后,校长彭石桥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进行了全面总结,强调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的重要性,指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提升了全校师生面对突发火情时的应对水平,切实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生命防线。

(通讯员 罗妙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