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滩头镇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3-08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38日上午,滩头镇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县教育局副局长马晖晖滩头镇人大主席肖志华教育局基教股负责人刘卫东等出席会议。滩头镇中心学校成员,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务会成员,班主任、六年级和九年级任课教师、八年级生地任课教师等参加会议。

滩头镇中心学校教学副校长陈扬梧同志就一年来全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总结回顾,并就今后的教育工作重点做了安排部署。滩头镇中心学校政工副校长范文同志宣读《关于表彰 2023 年度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十强与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的决定》,分别对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表彰。

教师代表陈荣、班主任代表姚霞、校长代表刘小乐做了发言,他们深情阐述了对教育本职的认识,也对班级管理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经验总结。滩头镇中心学校校长胡红军在会上全面分析了全镇教育工作的发展形势,就做好当前教育工作讲了几点意见,做出了务必落实育人先育德,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指示,提出要大力加强学生成长管理,一如既往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开展各种教学竞赛,课后服务有用有益,继续推行教学能手和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评选。

滩头镇镇人大主席肖志华指出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我们要提高认识、认识不足,加强安全管理,突破重点整体提升,做好利剑护蕾工作,各个学校教育管理工作需更加到位,教学研付工作应积极展开。教育局领导马晖晖提出要做“三有”教师,真正做到心有情怀、行有底气、法有技巧各级教育领导班子应有高度的政治领导性,在控辍保学、送教上门、课后服务等方面积极进取、有的放矢,既要做到实干,又要做到苦干巧干。

会议在范文副校长的总结和与会人员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彭鑫 李素晖 刘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