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浓浓反哺意 厚厚感恩情——记广东觉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云觉先生为隆回县司门前镇金潭中学捐赠课桌仪式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3-2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3月25日隆回县司门前镇金潭中学隆重举行广东觉恒投资集团课桌捐赠仪式,广东觉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云觉先生亲临会场,隆回县司门前镇党委书记阳文锋亲自给他颁发捐赠证书,司门前镇中心学校校长周英群等领导出席会议。

金潭中学校长王沁虹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赵云觉先生此次捐赠的学生课桌椅和教师办公用品,正好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正可谓雪中送炭。赵云觉先生的善举,不仅是对学校的帮助,更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的慷慨解囊,将激励我们的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激励我们的教师更加敬业奉献,同时也将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董事长赵云觉在捐赠仪式上满怀深情地跟母校学子们交流,母校是他成长的摇篮,为他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难忘的回忆。在母校收获了知识、友情和成长,母校更教会了他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因诚实而让他有更广的人脉,更好的资源,从而有点小小成就。回首过往,他深深体会到,无论取得何种成就,诚信始终是最重要、最宝贵的品质,人生中最难得的财富。今天,他非常高兴能够为母校做出一份微薄的贡献,希望能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也希望能够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同时,他告诉同学们,无论未来我们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最后的精神家园。只要我们心怀感恩、努力拼搏、诚信踏实,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司门前镇党委书记阳文锋在仪式上强调了学习上要向金潭中学毕业的考上清华北大的魏龙和陈彦一样刻苦学习,为人要像赵云觉先生一样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更重要的是要学会保护自己,随时随地要注意安全,骑摩托车要戴头盔,烤炭火要开窗通风,远离毒品,杜绝校园欺凌,防溺水等,对学生进行了一次非常全面的生动有趣的很接地气的安全教育。

金潭中学八年级155班龙利伟代表学生上台发言:“春满大地,情暖人间。今天我们感受到的不只那浓浓春意,更有人间至善暖心头。广东觉恒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云觉先生为我校捐赠课桌椅、办公桌椅、床与床垫,让金中学子在搬入宽敞明亮的新教室的同时,又能拥有崭新的课桌椅;让金中的老师拥有了更加舒适的办公与住宿条件。在此,我代表我校全体同学对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关爱金中学子成长进步的赵云觉先生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我还曾听闻您也曾是金中学员,我应该称呼您一声学长;您仍然心系母校无私奉献。向我们传递着世界的至善至美,我想发自内心的感谢您。因为您,我们正沐浴人间温情;因为您,正鼓励我们砥砺前行!借此良机,我们也希望在坐的每一位金中学子,爱惜这份善意,并加以有效利用,以耀眼的成绩来回报云觉学长的厚意。同时,我们要心怀感恩,以云觉学长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努力进取,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春雨滴滴传真情,此语句句道感恩。我相信,云觉学长心中的善意将会化作绵绵春雨,润泽万物,处处生辉。我辈也定不负众望、努力学习,传递善良。祝愿学长事业如龙,财源滚滚。同时,也愿金潭中学桃李天下有,个个是青松。

据悉,广东觉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云觉曾在上个世纪90年中期于司门前镇金潭中学就读,后面到外面创业,2008年在广东省东莞市桥头镇桥东路南四街一巷57号创办广东觉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家居行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年销售额6亿余元,他在广东等地方做了大量的慈善工作,为不少学校、广东一带的老人家、修公路、修桥梁、疫情等方面捐款400余万元以上。

赵云觉先生和他女儿不久前看望母校金潭中学,他们就发现母校的办学条件有待改善,他女儿就建议她父亲也要为母校做点贡献,于是他就慷慨解囊,向金潭中学捐赠价值10万元的学生课桌、凳、教师办公桌、椅、床、文件柜等,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体现了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与此同时,该企业在捐赠活动中所展现的高效、务实的作风,也体现了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成果。

团支部书记邹乐清代表金潭中学全体师生,再次向广东恒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云觉先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赵先生的善举,不仅为我们学校带来了宝贵的物资支持,更激发了全校师生努力学习、回馈社会的信心和动力。同时,我们也期待,在赵云觉先生的带领下,会有更多的有识之士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加入到爱心助学的行列中来,对金潭中学伸出援助之手,无私奉献;为金潭中学的明天献计献策,让金潭中学越办越好。我们相信,有在座各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关怀和帮助支持,有学校师生的齐心协力,金潭中学一定能够继续蓬勃发展,为金潭人民,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像魏龙陈彦一样像赵云觉先生一样的优秀人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更多的力量!

通讯员 刘遵炳赵江平 孙满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