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 特色 均衡 优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资讯

用最美的语言,做最好的家庭教育——隆回县2024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指导“向阳花”行动东方红小学专场活动

来源:隆回县教育局  时间:2024-03-19   作者:隆回县教育局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强化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提升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家长们学会科学教子,将孩子们培育成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向阳花”,318日下午1点半,隆回县2024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家庭教育指导"向阳花"行动走进了隆回县东方红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隆回县家庭教育协会创始人、执行会长龙会帮,东方红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谭艳娟,党支部副书记欧阳妍和工会主席黄业柳出席了本次活动,四、五、六年级近200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欧阳妍致欢迎辞,对各位家长百忙之中来校参会的领导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德润身,以文育人"的教育理念和取得的成绩,并感谢家长们的鼎力支持。最后她强调,家庭教育是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探索,坚信在家校社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都能长成健康快乐的“向阳花”。

隆回县家庭教育协会讲师团的陈叶媚老师和廖爱贞老师分别以《用最美的语言,做最好的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为主题,分别向六年级和四、五年级的家长们传受了家庭教育的方法,从而做到家、校、社携手,共同培育祖国的“向阳花”。

讲座中,陈老师邀请家长进行情境模拟等小游戏,结合生活中常见鲜明的案例,向家长讲解什么是培养孩子的真正目标。廖老师倡导家长用真爱接纳孩子,鼓励家长多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广阔的空间。

家长们参与讲座的热情高涨,大家认真聆听,收获颇丰。在讲座结束后,胡家乐、郭墨轩两位同学的家长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领悟,表示这是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讲座,为家长打开了一扇通往孩子心灵的窗户。

家庭教育作为孩子成长中重要的一环,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对家庭教育的指导。本次活动有效地帮助家长在进行家庭教育过程中找到亲子沟通技巧,帮助孩子逐步建立起责任感,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与孩子共同成长!

通讯员:刘雅婷黄业柳 廖文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稿件单位:隆回县教育局责任编辑:隆回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