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项资金信息
关于下达隆回县2022年度第六批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计划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下达隆回县2022年度第六批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计划的通知
统一登记号:
索引号: 4305240029/2023-00819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专项资金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隆回县乡村振兴局
发文日期: 2022-11-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30 有效期: 永久
隆委乡振组发〔2022〕45号

关于下达2022年度第六批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计划的
通   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
    经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2022年第六批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项目实施。本批下达的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2130万元(具体项目详见附件)。根据《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21〕19号)、六部门下发《关于加强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材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农〔2022〕14号)《湖南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湘财农〔2021〕10号)和《隆回县乡村振兴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隆委乡振组发〔2021〕13号)文件的有关要求,按计划直接将资金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项目实施的指导与监管,项目实施单位接到计划后要迅速组织实施,确保项目工程进度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100%;如在2022年12月31日前不能实施完毕、按时完工的项目要向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申请展期。凡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实施的项目,由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收回项目资金,重新安排。各单位要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项目早实施、早竣工、早见效。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县直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项目的设计和概算管理,落实事中事后监管,严控项目超概算,严防债务风险。
    二、严格资金管理。要严格按照六部门下发《关于加强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材振兴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农〔2022〕14号)《湖南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湘财农〔2021〕10号)和《隆回县乡村振兴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隆委乡振组发〔2021〕13号)文件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户管理等各项规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挤占、截留、挪用、套取、贪污项目资金,对违规违纪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
    三、严格验收报账。项目实施完工后,根据《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湖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扶办联〔2018〕1号)文件的有关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应将项目“一项目一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成册,再申请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行业主管部门验收。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行业主管部门应成立项目验收小组,及时组织验收。项目的竣工验收实行组长终身负责制。全面推行公告公示制度,凡施工前、后不经公告公示的项目,一律不予验收、不予报账。
    四、严格绩效考核。责任单位对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支出进度及使用绩效承担主体责任,项目实施单位认真落实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绩效管理及项目建设、公告公示制度要求,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各部门按权责对等原则落实监管责任。
    五、严格系统录入。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根据项目实施情况,将项目管理信息及时准确录入到《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项目管理模块》当中。

    附件:1.隆回县2022年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第六批)下拨汇总表
          2.隆回县2022年第六批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计划汇总表
          3.隆回县2022年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项目明细表


                                                            中共隆回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
                                                                        2022年11月30日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