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县长信箱 > 查看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主题: 外市乡镇事业编制(管理九级)干部身份工作人员是否有相关的政策可以申请调回家乡隆回县事业单位工作
来信人: 申先生 来信时间: 2022-5-3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来信内容: 我通过津市市2017年的社会公开招聘考试,成为一名常德市津市市的乡镇事业编(管理九级干部身份)工作人员,我的家乡是湖南隆回县,目前长期和家人(父母、妻子、儿子、女儿)两地分居,妻子在家里带小孩读书,4年来,我长期奔波津市市和隆回(最近距离340公里左右,自驾车5个小时左右),和家人聚少离多,身心疲惫,所以我想咨询下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是否有相关的政策支持我这种情况可以申请调回隆回县相关事业单位工作,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力量,同时也解决我和家人聚少离多(不利于孩子成长,照顾父母和家庭和谐的问题)。期盼相关领导看到我的咨询后给我一个满意的回复,万分感谢!
回复内容:

 

申先生:

您好!

您于59日在【县长信箱】“外市乡镇事业编制干部身份工作人员是否有相关的政策可以申请调回家乡隆回县事业单位工作”的咨询事项,我局高度重视,召集了相关部门会议,现答复如下。

1.根据湘组发(2015]26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调配工作的意见》规定,“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调配,应在规定的编制限额、职数和结构比例范围内进行,并有相应的职位(岗位)空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调配,一般应采取公开遴选、公开选调等竞争性方式产生人选。”“有下列情形之一、工作确实需要的,也可以采取组织推荐、直接考察的方式产生流动调配人选——事业单位调入急需紧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或其他特殊情况。”

2.经与您电话沟通,您20186月经公开招聘到津市市白衣镇所属安监站,后因乡镇机构改革,安排在退役军人事务站上班,大专、本科都是学的模具设计专业。

3.目前隆回县事业单位编制紧张,除规定留给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的编制外,其他没有余编。所以,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目前在没有编制的情况下调入困难。

4.隆回县一贯欢迎所有在外的老乡回家参与到建设隆回的各项工作中来,我局将按照政策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511

回复单位: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5-16    
请您评价
  • 无反馈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