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一互动 > 县长信箱 > 查看信件
互动交流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信件主题: 关于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能否在辖区内开设中医馆问题
来信人: 贺语希 来信时间: 2020-5-11 处理状态:  已处理
来信内容: 各领导: 您好!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中医药的发展以及关于《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想向您咨询一下,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附件:类别:临床和中医)能否在乡镇一级备案单独开设中医诊所。 谢谢你们!辛苦啦! 咨询隆回县中医药管理局
回复内容:

 

尊敬的袁先生:您好!

    您向县长信箱反映的“关于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能否在辖区内地开设中医馆问题”信访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医馆是中医诊疗区的简称,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个人可申办中医诊所或中医门诊部,但须符合相关要求。按照《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之规定,举办中医诊所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个人举办中医诊所的,应当具有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在医疗、预护、保健机构中执业满三年,或者具有《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举办中医诊所,诊所主要负责人应当符合上述要求。

    (二)符合《中医诊所基本标准》。

    《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不得申请,设置医疗机构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举办中医诊所。

    根据你所提供的相关资料,不符合在辖区内开设中医馆条件。

    祝您工作愉快!

                                                                                                                                                         隆回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5月12日

回复单位: 隆回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回复时间: 2020-5-13    
请您评价
  • 无反馈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