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邵阳市政协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隆回县召开
时间: 2024-03-24 14:33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立龙 【字体:

 3月22日,邵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伍先明率市政协人资环委到隆回县调研并召开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隆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奉锡样,副县长杨喜国,隆回、洞口、绥宁、城步、武冈、新宁六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人资环委主任,县生态环境、城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及隆回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代表参加。

 当天,伍先明一行首先到隆回县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藕塘水库(引鹭池生态公园),实地考察公园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引鹭池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于2023年5月开工,2023年12底竣工,共清除淤泥约5.1万方,修建排水箱涵350米,挡土墙574.5米,环行游步道660米,新建市民休闲广场3800㎡,修建休闲亭及休闲长廊各一处。藕塘水库(引鹭池生态公园)改造完成,是隆回县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成果,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伍先明一行还实地调研考察了隆回县政协汇智协商大本营,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汇智协商大本营建设和县政协作用发挥等情况。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开展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综合测评的办法(征求意见稿)作说明;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

 伍先明对隆回县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县(市)政协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中间找方法、找要求、找举措、找任务,确保整治不偏向;要根据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及县(市)政协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的具体任务,完善好改善生态环境五大专项监督行动计划表,较真碰硬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充分吸收意见建议,细化完善测评办法,充实测评人员资源库,加强政协与各部门之间的协商沟通,尽快研究出台《关于对县市区政协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综合测评的办法》正式稿,加强市县联动,落实五大专项监督行动。要创新民主监督机制,突出特色,落实有奖举报,及时上报相关资料,加强宣传推介,确保委员工作室和各部门全员参与。各县(市)要迅速动员部署,同步开展好河流源头生态保护民主监督行动,吹响2024年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冲锋号,确保开好头、起好步,取得更大进步。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