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2024年度第一次金融工作联席会召开
时间: 2024-03-06 15:07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陈四军 【字体:


 3月5日,隆回县2024年第一次金融工作联席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咏波,县直相关单位、25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陈建军、人民银行隆回支行行长刘伟雄汇报了全县2023年度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4年度工作;部分银行和保险机构代表作了发言。

 杨韶辉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发展的血液,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助推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把强化金融支撑作为贯彻落实县委“三宜三融三区”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县各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改革与发展并重,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努力扩大信贷投放,不断深化金融改革,改善金融服务,破解金融难题,有力地促进县域经济与社会持续快速稳定健康发展。

 杨韶辉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正确方向,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动全县金融工作。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产业项目建设、精准服务“三农”。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化金融环境上下功夫、在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功夫。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金融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