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开展第46个植树节活动
时间: 2024-03-12 16:07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肖乾波 刘江 杨贵新 【字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播绿时。3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县委副书记曾艳梅来到隆回县魏源公园,与干群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积极参与建设绿色家园,共建生态文明,努力为美丽隆回增绿添彩。县领导曾梅林、奉锡样、王兰鹏、陆海涛等参加活动。

 在植树现场,杨韶辉听取了魏源公园绿化以及栽植的树苗品种等情况介绍,随后与干群共同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培土、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不一会儿工夫,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为大地增添了新绿。

 近年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动保护、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绿色产业。2023年,隆回县在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林长制”改革成效明显,绿化造林有序推进,全县林地面积达256.5万亩,森林覆盖率55.15%,森林蓄积量1218万立方米。

 植树间隙,杨韶辉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落实“林长制”,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多层次、多形式推进造林绿化;要注重科学绿化,因地制宜、适地适树,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森林覆盖率;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大好时机,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在全县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要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努力让隆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共同绘就美丽隆回新画卷。

 杨韶辉强调,森林是自然的宝贵资源,林业部门要加强苗木养护管理,着力提高树木成活率,确保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绿一片,让绿色成为美丽隆回最靓丽的“名片”。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在魏源公园空地上种下碧桃、红叶石楠、凌霄花等景观类苗木近3000株,种植草皮500多平方米。植树现场,林业部门还派出技术员进行指导和修剪,大家按照苗正、根舒、紧捶、踏实并覆土成龟背状的栽植标准进行栽植。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