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2023年度乡镇(街道)和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2-28 18:20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无瑕 【字体:

 2月28日上午,隆回县委召开2023年度乡镇(街道)和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对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县领导王兰鹏、陆海涛、雷勇、刘咏波、杨方且、李翠婷、刘海秋、康添慧出席。

 会议听取了乡镇(街道)和县直行业系统党(工)委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并对述职单位进行民主测评。

 杨韶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党建引领有力有效,基层治理优化提升,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成色和质效。

 杨韶辉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统领,把牢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隆回得到有效贯彻执行。要坚持强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擦亮隆回党建品牌,落细落实关爱基层干部政策举措,在为基层减负赋能上下更大功夫,引导和支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敢闯敢干、真抓实干。要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实做细片组邻“三长制”,深入实施城市社区“强基工程”,持续开展社会治理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聚焦从严治党,弘扬实干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扎实推进“清廉隆回”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让起而行之、大抓落实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