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新新高速公路建设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杨韶辉出席
时间: 2024-01-29 13:41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字体:

 1月29日,隆回县召开新新高速隆回段建设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24年新新高速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指挥长杨韶辉,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咏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县委和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2023年强力推进新新高速隆回段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全市3-4月、5-6月、7-8月“三重点”工作考评中连续三次获得全市新新高速公路建设排名第一,在县重点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季度考核中,县指挥部一季度获得良好类,二、三季度连续获得优秀类指挥部考核结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十分不易,县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各乡镇(街道)分指挥部以及相关单位,做了大量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2024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重点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项目建设要“快”。建设单位要瞄准新新高速公路按期通车的总目标,并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将任务分解细化到季度、月度、具体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充分考虑天气、材料供应等因素,制定科学合理的进度计划,加强施工过程管理,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配合做好沪昆高速公路娄底到洞口(隆回段)扩建工程的勘察设计等相关前期工作。二是工程质量要“好”。按照“五化”管理要求(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模块化施工、机械化作业、信息化管理)和精品工程目标,做到精、严、细、实,确保工程项目内实外美、质量过硬,确保将新新高速及其连接线打造成全国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三是群众工作要“细”。县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要强化指挥功能,对政策解释、补偿标准、处置办法等要做到全县一盘棋;各分指挥部要深入一线调研,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开展矛盾排查化解,把问题发现在基层、控制在当地、解决在一线。四是施工环境要“优”。承担征拆任务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征地拆迁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绝不能发生哄抢材料、强揽工程、漫天要价等违法行为,绝不能发生群众聚众闹事、非法阻工等违法行为。五是守护底线要“牢”。要严守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耕地保护、生态保护、廉洁纪律等底线红线。

 小沙江镇等12个乡镇(街道)的分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受表彰人员;县新新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全体人员;隆回分公司、邵阳分公司、中冶路桥建设有限公司G59新新段虎形山连接线建设管理指挥部的负责人,分管协调工作的负责人或协调部长,6个项目部项目经理、协调部部长参加会议。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