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24年“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艺惠民活动走进隆回向家村
时间: 2024-01-15 14:22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立龙 【字体:

 1月13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走进隆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林华军率湖南书法院的书画家和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来到岩口镇向家村,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千家万户。县政协副主席刘祖中出席。

 活动开场前,岩口镇向家村对获得2023年度“最美村民”和“道德模范”的村民代表进行了通报表彰。十余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创作了一幅幅蕴含着祝福寓意的书画作品并赠送给现场群众。随后,文艺惠民活动在《四季情》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花鼓戏片段《打铜锣》、湘剧《武松打店》《粉墨春秋》、阿卡贝拉《沁园春长沙》、杂技《双人技巧》、戏曲绝活《双变脸迎财神》、木偶戏《虞美人》、京剧《军民鱼水情》、歌曲《看今朝》以及本土节目男声独唱《故乡的云》《故乡有话告诉你》等十一个节目逐一登场,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此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院、中共隆回县委宣传部、隆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隆回县岩口镇党委、政府承办。所有节目均由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编排演出。活动采取书画和戏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