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刘咏波检查督导春运工作
时间: 2024-01-29 09:09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字体:

 1月2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咏波率春运办、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到高铁隆回站、汽车西站、隆回高速出入口、公汽公司等地检查督导春运工作。

 刘咏波一行先后来到高铁站站前广场志愿服务点、候车大厅,汽车西站,高速出入口附近交通驿站,公汽公司,详细了解各单位春运工作的组织安排、安全应急预案、公共交通运力、重点路段春运保畅、志愿服务等方面情况。

 在高铁站站前广场志愿服务站,刘咏波慰问了志愿者,并现场为志愿者解决取暖、矿泉水和盒饭等问题;在候车大厅,他详细询问了旅客运输、班次安排、消防安全等情况,对冒着严寒为旅客提供购票、进站、咨询服务的志愿者们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汽车西站,刘咏波了解车辆安检、车辆发班、站内经营秩序、“三品”检查、旅客服务、环境卫生等情况,要求车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对所有客运车辆进行彻底的安全检查,坚决做到“病车”不上路,加强安全源头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

 在高速出入口和附近交通驿站,刘咏波了解了车流量和分流方案,要求高地交警联动配合,合理分流车辆,进一步完善交通驿站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在公汽公司监控平台,刘咏波查看了车辆实时监控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履行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督查,合理安排驾驶员工作时间。

 刘咏波强调,今年是疫情平稳转段及假期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春运工作面临客流大幅增长、自驾出行流量高、物流保通保畅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等多重压力。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保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各方责任;相关单位要加强领导、健全春运工作机制,及时研判分析道路交通形势,提前部署安排,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同时要深入排查隐患,加强检查督导,强化安全教育,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和谐、幸福的新春佳节。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