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曾艳梅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时间: 2023-12-01 10:26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勇军 【字体:

 11月28日,隆回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文物保护委员会主任曾艳梅到司门前镇、鸭田镇、罗洪镇等地文物保护单位调研,深入了解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检查文物安全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刘祖中参加。

 在司门前镇,曾艳梅向文物部门详细了解了魏光焘故居保护利用现状与下一步开放利用计划,要求抓好文物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并督促属地乡镇加快做好周边环境整治,恢复故居整体历史风貌。魏源故居所在村——学堂湾村是全国红色村,曾艳梅调研了该处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她指出,要以魏源故居为中心,将魏源相关纪念设施、展览馆与红色教育基地设施建设合理规划布局,做好资源整合,全面提升魏源故居旅游景区形象。

 随后,曾艳梅来到鸭田镇辛亥革命元勋谭人凤故居,检查了该处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午,曾艳梅调研了罗洪镇邹汉勋故居、邹门欧阳氏坊、袁吉六墓等三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她指出,罗洪是历史文化名镇,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是影响中国地理两个世纪的邹氏七代舆地世家的故乡,也是毛泽东唯一题字的老师袁吉六先生的祖籍地和袁吉六墓所在地。邹汉勋故居与邹门欧阳氏坊保护与文旅融合项目是县里的重点工程,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目标。要保护好利用好珍贵的文物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让文物“活”起来,让当地群众成为“文物+旅游”的受益者。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