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二届“岳麓书会”之书香进乡村暨 “点亮阅读微心愿”活动在隆回举行
时间: 2023-11-17 14:41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立龙 【字体:

 11月16日,第二届“岳麓书会”之书香进乡村暨“点亮阅读微心愿”活动在隆回县七江镇建华少儿活动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三级调研员田华,湖南省新华书店邵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蕾,县政协副主席刘祖中,省新华书店、邵阳市委宣传部、省新华书店邵阳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点亮阅读微心愿”启动仪式,为乡村学子赠送了图书。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在读书分享会阶段,袁树雄分享了歌曲《早安隆回》创作过程及感言,并演唱了歌曲《早安隆回》,七江镇中心学校为袁树雄授予了“大爱无疆”牌匾;党的十五大代表、第三届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市道德模范、建华少儿活动中心创始人欧阳恩成分享了读书让人成长事迹,志愿者代表卿思思分享经典著作《林海雪原》;湖南省新华书店邵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蕾宣读“认领阅读微心愿”倡议书;学生代表阳宝怡进行了“我阅读、我快乐”演讲。在传统文化传承体验阶段,嘉宾们和同学们一道体验了滩头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感受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文化街区互动阶段,县书法家协会老师挥毫泼墨,为在场人员撰写并赠送了楹联。

 活动旨在持续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进乡村,促进乡村文化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村级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农家书屋深入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突出乡村文化特色,形成乡村文明新风尚。

 本次活动作为第二届岳麓书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出版局指导,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中共隆回县委宣传部、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网邵阳站、湖南省新华书店隆回县分公司承办,县教育局、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七江镇党委、七江镇中心学校、建华少儿活动中心、建华村党总支协办。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