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优势互补 协同发展 汪启明率队赴兄弟县调研特色产业
时间: 2023-10-07 09:04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世民 【字体:
9月25日至28日,副县长汪启明率农业部门、行业协会与龙头企业负责人一行赴湘黔渝银花百合产区县调研产业创新发展经验,共商协同发展机制。
汪启明一行先后赴银花产区重庆秀山县、贵州绥阳县、百合产区湘西龙山县等兄弟县展开调研,每到一地,调研组赴当地龙头企业、产业园区实地察看,并与当地分管县领导、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发展经验。
汪启明指出,产业集群化是当今世界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在国家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潮流当中,银花与百合作为地域特色小品种要发展成为带动地方经济的大产业,迫切需要创新发展机制,形成集群优势,拥抱更多国家政策、科技资源,需要利用数字、金融等现代工具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汪启明建议各产区以行业协会为主体,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通过联席会议的形式,加强各产区间的横向联系与交流,发挥各地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沟通信息,交流经验;搭建行业智慧平台,拓展产业功能,规范行业生产经营,防止恶性竞争;统一质量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建立良性互动、抱团发展的协作机制,为实现乡村特色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调研考察,各产区县就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推动产业发展取得了一致意见,各地一致同意于11月中旬在隆回县召开联席会,就全产业整体规划、精深产品开发、种植加工、仓储物流、科技合作、金融合作等方面进行进一步交流。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