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农技协联合会到隆回开展基层农技协组织提能行动暨“科技小院”学会服务活动
时间: 2023-08-24 16:21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邹都乐 【字体:

为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农业领域发展新路径,8月22日,省农技协名誉理事长(专家)、省委党校原巡视员赵成瑜,中国农技协常务理事、省农技协党支部书记、省科协原副巡视员邓益平率队赴隆回县开展基层农技协组织提能行动暨“科技小院”学会服务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咏波,副县长汪启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通过开展座谈会、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隆回县蔬菜、超级杂交水稻和金银花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湖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科技小院”的批复》,并为获得“科技小院”的单位授牌;听取了科技小院负责人就产业情况的汇报;省农技协与隆回科协主要负责人就“学会服务站”签约并授牌。

调研组充分肯定隆回县科技小院建设成果,并指出,科技小院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来势很好。各科技小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利用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推进基层农技协组织建设。要强化培训指导,树立品牌意识,发挥科技示范带动作用,因地制宜扎实推进攻关项目,打造名副其实的“科技小院”。

刘咏波表示,下一步,隆回县委、县政府将不断健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充分利用学会服务站、科技小院这一平台,加强与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联系与交流,开展技术合作,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途径,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贡献科技力量。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