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邵阳市委第四交叉巡察组向隆回高新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 2023-07-07 16:29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马梦娜 罗师钰 【字体:

根据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6日,邵阳市委第四交叉巡察组向隆回高新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邵阳市委巡察组组长刘南霞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邵阳市委书记严华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邵阳市委第四交叉巡察组组长刘双丰反馈了巡察情况。隆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陆海涛主持会议,副县长汪启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小菊参加会议。

刘双丰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隆回高新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园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促进了隆回经济社会发展。但是,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班子和队伍建设不严不实,未能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足够的支撑。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双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二要始终坚守政治定位,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四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市委整改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刘南霞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她指出,隆回高新区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巡察整改;要扛牢整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任务落地,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导问责,以扎实积极的行动推动巡察整改有序有力开展;要持续巩固拓展,立足于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避免反弹,以整改工作新成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陆海涛表示,邵阳市委第四交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全面,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高新区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检视问题,做到全盘接纳,举一反三;要扛牢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深入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县纪委监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以问责追效倒逼履责到位,并将以巡察整改为抓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谭小菊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讲话。

邵阳市委巡察办、邵阳市纪委监委、邵阳市委第四交叉巡察组有关成员,隆回县委、县政府有关同志,隆回高新区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正股级干部参加会议。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