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召开金银花和龙牙百合产业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3-07-19 15:3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袁立龙 【字体:

7月18日,隆回县召开金银花和龙牙百合产业调研座谈会,从产业发展全局的角度,围绕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发展对策和措施等进行探讨,助推隆回县金银花和龙牙百合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出席并讲话,副县长贺海飞主持会议,副县长汪启明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金银花和龙牙百合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县内相关企业、协会、主产乡镇以及相关县直部门单位代表等进行了发言,分析了全县金银花和龙牙百合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就如何推进全县金银花和龙牙百合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韶辉指出,经过多年发展,隆回金银花和龙牙百合产业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产能、技术支撑、市场体系和集聚效应,是全县农业产业的重要支柱。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坚定信心、锚定市场,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朝着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品牌奋力前行,努力开创金银花、龙牙百合产业新局面。

杨韶辉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产业定位不明、附加价值不大、生产效率不高、发展能力不强等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明晰产业发展路径;要注重集中发展、产能释放、数据转换,全面加强对中药材产业集聚发展的规划和指导;要注重科学种植、品牌打造、链条延伸,推动规模化、专业化生产经营,着力提高金银花、龙牙百合及产品生产效率;要注重制定体系、整合平台、抱团发展,建立稳定的价格调控机制,有效解决产业链条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要注重科研扶持、产业赋能、产品拓展,加强产品创新和品牌提升,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注重园区建设、培优龙头、强化服务,加强资金、人才、土地、技术保障,创新企业和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开展全方位品牌宣传,不断推动全县金银花、龙牙百合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王信之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