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9-29 15:58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敏 【字体:

9月28日,隆回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刘汉才、彭向文、段小红、胡江南及其他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领导杨韶辉、王兰鹏、陆海涛、刘琴,县人民法院院长唐保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朝洪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汇报、配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1-8月财政预算执行及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及上年度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县监察委员会所作的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报告站位高、措施实、成效好,系统总结了隆回县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彰显了深挖彻查、有伞必打的决心意志,净化了政治生态、优化了发展环境、促进了隆回的平安建设。要紧盯队伍建设不放松,防止“灯下黑”;要紧握打击拳头不松劲,防止“宽松软”;要紧抓源头治理不撒手,防止“独台戏”,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指出,要加大政策倾斜,解决乡镇卫生院财政投入不足的问题;科学规划设计,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的问题;推进结对帮扶,解决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完善制度机制,解决状态不良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切实管控好政府债务,始终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政府债务管控的要求,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妥善化解存量,推进两个平台转型,提高债务的风险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这条底线。政府部门要加强债券项目执行管理,加强项目前期调度,吃透上级政策,确保项目申报精准。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重点,抓好审议落实。要着重健全管理制度,抓好产权登记;政府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协调解决难题,尽快登记发证,便于有效管理园区国有资产。要盘活闲置资产,主动作为,成立专班,认真研究,用活用足政策,对园区各类资产、资源等开展全面清查,依法依规有效处置,高效利用,缓解园区投入不足等问题,确保国有资产保持增值。

会议指出,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梳理,细化责任,明确分工,逐项抓好落实,为隆回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一审: 二审: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