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5-20 16:32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贺辉 【字体:

5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重大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和安排,审议《2022年隆回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隆回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20条》。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上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是完全科学、正确、有效的,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经得起历史检验。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并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济发展依旧是主题,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经济指标,强化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要素保障,全力稳发展、保就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树牢安全稳定的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团组织建设,注重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启动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确保实现“布局合理、平台功能完善、机制协同高效、人员精干专业、运行规范有序”的建设目标,满足应急值守、信息接报、监测预警、参谋决策、指挥调度、综合协调等应急处置工作需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转变思想,守好生态保护红线和农田耕地,严格控制增量,按法律、按政策抓落实,筑牢底线意识。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县城城南、城北片区控规部分地块的规划调整,原则同意将滩头镇香山饰面用灰岩矿申报纳入邵阳市第四轮矿规。

会议指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筑牢生态文环境保护的底线意识,补强短板弱项,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务实高效完成夏季攻势任务,确保全县不发生大的环境事件,力争环境空气综合指数排名进入全省前50名,水质方面县城内各水质监测断面达到或好于二类水质标准。会议原则通过《2022年隆回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查找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强化服务意识,建立督查问效机制,开通投诉举报电话,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前期经费和重点项目专项资金、城维费、配套费、污水处理费专项资金、粮食生产和烤烟生产专项资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引导专项资金、学校食堂和安保专项资金、旅游产业引导专项资金和干线公路日常养护专项资金2021年度使用情况及2022年度计划安排。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