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政协来隆回县开展“让瑶族文化与瑶族地区旅游深度融合”课题调研
时间: 2022-05-26 11:3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肖乾波 肖若储 【字体:

5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常委、委员学习联络委主任陈宏忠,省政协委员、委员学习联络委副主任、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赵仁秀率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到隆回县开展“让瑶族文化与瑶族地区旅游深度融合”的课题调研,县政协主席奉锡样,县政协副主席刘祖中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小沙江镇旺溪瀑布景区,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古树林、瑶王古寨、大托石瀑、白水洞梯田、草原村等景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隆回县文旅融合发展落实情况,盛览大花瑶景区风景、体验花瑶民俗风情、观看了呜哇山歌节目表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隆回县瑶族文化与瑶族地区旅游深度融合等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和乡镇就如何挖掘、传承、弘扬瑶族传统文化,如何推动瑶族文化与瑶族地区旅游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隆回县在瑶族文旅深度融合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在资源挖掘、融合发展、改革创新、政策支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湖南民族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好《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要用足、用够、用活民族政策,要积极争取抓好政策落实,要充分利用民族文化打造独特的旅游产业链,实现瑶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更要加强市场营销,提升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和文化内涵的挖掘和传播,高效整合瑶族文化资源,进一步打响民族文化旅游品牌,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要在“购”方面多做文章,多下功夫,要加大传统手工艺品的发展,生产出具有瑶族文化特色的民俗手工艺品,通过各种形势加大宣传力度。要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宣传和推荐民族文化活动和民族旅游精品,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吸引力,统筹推进文化旅游与区域发展,不断提高瑶族文化旅游发展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训,增强旅游发展后劲,继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旅游发展规划,更好地提升民族文化旅游产品的竞争力。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