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隆回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05-13 17:05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陈怿 【字体:

5月13日上午,隆回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隆回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难度大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坚持实事求是、进度服从质量和从严把关原则,对照摘牌标准,全力整改,以实际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工作整改提升,确保如期完成验收摘牌,积极助力‘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建设”主题,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总结反思,深刻查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切实为打好督办整改翻身仗筑牢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第四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杨韶辉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县人民政府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认真地接受了班子成员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县政府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诚恳、辛辣地提出批评意见,切实把思想深化、把方向找准、把问题谈透、把措施定实,全力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县督导组负责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成效高度肯定,并作出客观中肯的点评意见。

杨韶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态度很诚恳,认识很到位,能够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就如何整改提出了具体举措,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要认清自己的职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政府班子建设,保持定力、把握大局,主动点亮心中的灯,扛起肩上的责,走好脚下的路,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全面提升,采取有效的断然措施,坚决扭转被动局面,以实干实绩完成挂牌督办问题整改任务。一要切实提高站位抓整改。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有寝食难安、如临深渊、如鲠在喉的政治觉悟和忧患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政策与隆回实际相结合,统筹整合人力、物力、财力,严整改、强弱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行业部门、后盾单位、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作用,对照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认真研判问题风险,全面深入推进排查整改工作;各班子成员要做好统筹文章,经常性深入分管部门、联点乡镇,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全面精准开展调查研究、督查指导,不断深化和拓展整改成果,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确保如期完成验收摘牌。三要精准高效抓整改。要强化“军令状”意识、“交总账”意识,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任务分工和整改时限,拿出绣花功夫,统筹兼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条一条推进落实,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确保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切实把握底线,不能心存侥幸、简单交办,对工作落实情况、问题整改结果要从严从紧跟踪问效,坚决防止出现颠覆性问题;要精准问责,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严肃追责问题,绝不姑息;要推进工作整体提升,创造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为省市今年乡村振兴工作考核评估成绩的提升做出隆回贡献。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