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杨韶辉主持召开隆回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10-12 15:30 来源:隆回新闻网 作者:马梦娜 【字体:

10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财政工作报告(草案)》和《计划报告(草案)》,研究了隆回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和文物工作,以及湖南雪峰山大花瑶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融资担保有关事宜。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财政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隆回县2017-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202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客观总结成绩,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科学谋划未来,坚定发展信心。要紧扣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发展战略要求,围绕“三宜三融三区”细化工作措施、工作内容和工作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三个报告起草组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听取、充分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继续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提升报告内容,真正把工作总结好,把蓝图描绘好。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各单位部门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紧盯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认真研究,做好调度安排;要紧盯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全力抓好落实;要紧盯问题短板,全面排查分析,细化工作举措;要发扬好务实的作风,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精抓巧干,善于总结提炼经验做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关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隆回县加快推进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质建设实施方案》《隆回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2021-2025)》,同意成立隆回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会议原则同意将四处不可移动文物申报为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会议通过了第六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并予以公布。

会议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社会进步的坚实支撑,隆回有浓厚的文化底蕴,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文化和文物工作,加强对文物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要从新的高度、新的角度看待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文物的保护和利用,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会发展,厚植道德沃土,助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进步。

会议研究通过了湖南雪峰山大花瑶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因发展需要而提出的融资担保有关事宜,要求相关单位按法定程序把工作做细做实。会议指出,隆回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自筹建以来,全力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支持,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效。下一步,公司要围绕全县的“一主一特”“创建五好园区”开展工作,以精细、精诚的工作理念,全面解放思想,主动靠前服务;相关部门和隆回高新区要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协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发挥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作用。

稿件单位:隆回新闻网 一审: 二审: 隆回县 三审: 隆回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 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 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电话:0739-8242461) 网 址: www.longhui.gov.cn
湘公网安备:43052402000128号 备案号:湘ICP备20005264号 网站标识码:4305240029 地址: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桃洪东路450号
主办单位: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隆回县行政审批服务局